伊萧茶楼

b岛:Moya1126
weibo:伊仔和茶叶和阿狗

星星

星星之所以发光,其实只是因为“想要发光”而已。

或者它本身就是闪闪发光的。

就跟人想要吃饭想要睡觉想要娱乐,或者是本身就是爱吃的爱睡的爱玩的一样。

但是仰望星星的人总是自作多情地想,星星是为了我才发光的呀。

也不是没有那样的星星,只是毕竟是少数。

多么无望又自恋的暗恋。

·

看星星的人,比如我,总是对星星充满感激的。

毕竟它点缀了每一个无边黑夜的寂寞,于是寂寞就变成了舒适的孤独,一种恰到好处的宁静而非感伤。

但傲慢的观星人说:“星星是该感谢我的,我用最昂贵的观星仪去记录它每一个美丽的瞬间,我用最灵敏的追星仪去追逐它每一个轨迹,好送予它最好的发光剂,我的努力让它更加光亮,于是更多人仰望它了。”

我没有说话,也没有反驳他,我不愿任何人受到一丝可能的伤害的天性使我不愿辩论,但我坚定的心不允许我同意他的说法。

诚然他所做的一切也是我所做的,但学会做这些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学习的快乐,实践时又充满了进步的充实,那一刻仿佛感觉到,我和我的星星——一起变得更闪亮了。星星不必感谢我(然而礼貌如它还是衷心感谢了),因为我是心甘情愿且收获良多的,而我会感谢星星,因为它的存在,我仿佛也开始发光了。

是的,只因为它的存在就有如此奇迹,无论它是黯淡或是光亮如同太阳,我都爱它如同爱每个观星的夜晚。

·
就在一个夜晚,就在这个夜晚。

我一如既往地仰望并感谢我的星星。

我的内心突然涌起一种神秘而甜蜜,陌生又熟悉的感觉。

我发现自己在发光,像每个因为星星而努力的时刻,又比之更温暖更绵长地发着光,照亮了夜晚凉凉的海水,海风缓缓托起我像母亲抱起熟睡的婴儿。我慢慢地向夜空飞去,心里却没有一丝恐惧与慌张。

原来我想,我要,从一个仰望星星的人,也变成这无边夜空中的一粒星星了。

可能会很黯淡,可能没有人会追逐我的轨迹,在夜空中我也可能只是继续仰望我的星星。

可我真切地为自己发着光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 

© 伊萧茶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